大學生代領包裹遭警逮! 才知「暗藏4千萬海洛因」最重死刑嚇傻

▲包裹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資料照/記者蕭亘妤攝)

▲林男代收包裹,其中卻暗藏了價值4千萬的海洛因。圖與本文無關(示意圖/記者蕭亘妤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林姓大學生去年數次幫綽號為「DINO KING」男子代收包裹,每次都可以獲利2、3千元,去年底再次受對方委託,到大樓管理室大領包裹,誰料此次包裹是一批從泰國進口夾藏海洛因的乳膠枕,遭警方埋伏逮捕才知自己犯法了,被檢方依運輸一級毒品罪將他起訴,若罪名成立,將來可能會面臨被判死刑或無期徒刑的官司。

毒販於去年11月6日疑似趁著「雙11」包裹量暴增之際,從泰國進口黑市價值4000萬元、共13公斤847公克海洛因入台,分裝成15包並分別塞入14個乳膠枕內;海關人員在查驗時發現枕頭觸感有異,交由航業調查處台中調查站偵查,發現包裹寄至台中市南區某大樓公寓,因此前往埋伏逮到取貨的林姓大學生。

漁網包住693公斤「百億海洛因」 史上最大宗漁船運毒台灣。(圖/高雄地檢署)

▲該批海洛因被裝成15小包,分別被塞入14個乳膠枕內。圖與本文無關(示意圖/高雄地檢署)

案件調查期間,林男供稱,在夜店認識了綽號為「DINO KING」的男子,從那之後曾幫對方代收幾次郵寄的手機,每次都可以獲得2至3千元的酬勞,去年底再次受託到特定地點代領包裹,收到對方給的一隻手機當作聯繫用,還被指示領到包裹後要交給一輛指派的計程車,當下認為此次的包裹為違禁品,但完全不知道會是毒品。

檢方表示,林男的行為已經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的運輸第一級毒品罪,最重可以判處死刑或無期徒刑,當他被逮時,一開始還不知道自己闖下大禍,幾度要求交保,等到其父母請來的律師到場後,這才明白了事情的嚴重性,相當後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