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定位問題 文化部:研修公共媒體法、朝向民股買回

▲▼華視大樓。(圖/翻攝GOOGLE MAP)

▲華視大樓。(圖/翻攝GOOGLE MAP)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華視總經理郭建宏被拔除後,爆出與民視董事長郭倍宏與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之間紛爭,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更幫郭建宏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告狀」。文化部則強調,文化部對華視並無人事權,人事聘任尊重董事會決議,但盼董事會盡速化解爭端,近期會邀集公視及華視董事會代表進行了解,文化部將朝民股買回方式,重新定位華視。

對於余天的「告狀」,蔡英文要余天跟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講就好。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18日則在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院長賴清德看報紙輿情知道此事,但行政院並沒有介入事實,華視的主管機關是文化部,由文化部進行了解。

對此,文化部發出聲明指出,文化部對華視並無人事權,人事聘任一貫尊重董事會決議,亦無支持與否問題。有關相關爭議,文化部盼董事會善加溝通、盡速化解爭端,持續發揮公廣集團公共責任。

由於華視董事會主要是由公視董事會派任組成,部長鄭麗君亦將於近期邀集公視董事會及華視董事會代表進行了解,並整體討論華視定位問題。鑒於華視因留有若干民股,造成長期以來公私定位不明的治理困境,文化部將朝民股買回方式規劃,以期重新定位華視。

至於文化部研修公共電視法為公共媒體法進程,自去年7月至今,鄭麗君已主持6場諮詢會議,並已親自拜會公視基金會董事會及中央通訊社董事會會商,19日將拜會中央廣播電臺董事會,後續亦將於與華視董事會見面時一併討論修法工作,再於近期提出草案,並於2月召開公聽會,廣泛收集社會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