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503啟用 陸委會再抗議:2015年有協商共識

▲▼M503航線。(圖/記者翁嫆琄翻攝)

▲M503航線。(圖/記者翁嫆琄翻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日前單方面啟用M503航線,我方抗議無效。陸委會17日再度抗議表示,2015年雙方有協商出共識,陸方同意做調整,包括M503航路實際航行西移6浬,採北向南單向航行,遇緊急情況一律向西偏航;W121、W122及W123航路暫不啟用、實施等,不是陸方所稱「單向知會我方」即可。

陸委會說,2015年3月兩岸雙方民航主管部門經多次協商達成共識,陸方同意作出具體調整,包括:M503航路實際航行西移6浬,採北向南單向航行,遇緊急情況一律向西偏航;W121、W122及W123航路暫不啟用、實施,何時啟用會經雙方溝通確認。上述內容交通部民航局2015年3月2日有發新聞稿。

因此,陸委會強調,上述「經雙方溝通確認」等文字,絕非陸方所稱單向知會我方即可,陸方並未就M503航路南向北飛行及3條W航路啟用事宜,與我方民航局或航管人員進行溝通確認,陸方片面啟用航路,我方無法接受。

對此,陸委會認為,飛安攸關人命安全,M503航路北向飛行如遇事發生偏航,即有可能影響我空域安全;且W122及W123航路與我方飛行馬祖、金門W2、W8、W6航路接近,離到場航機有可能在空中接近,影響我方既有金門及馬祖航線之飛航安全,我方再次呼籲陸方應針對M503航路引發的疑慮,採取彌補措施,並儘快依2015年兩岸協商結論,與我方民航管制單位展開技術性協商,以保障飛航安全與維護區域和平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