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轟「棄職潛逃」 簡余晏:離別是最難學會的人生課題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台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請辭,市長柯文哲16日因認為台北燈節舉辦在即,慰留不成,氣得在會議上痛批「棄職潛逃」;對此,簡余晏則在臉書PO文表示難以置信,「真的不知道是否有人居間誤傳」,並稱從想休息而離開市府團隊到現在,終於體會「離別是最難學會的人生課題」的意義。

台北燈節業務由簡余晏一手負責,但經過去年慘賠2000萬,今年3度流標,一直到第4標才找到廠商接手。但就在簡余晏請辭風波鬧得滿城風雨之際,柯文哲發現,得標廠商至今尚未簽約,且廠商負責人近日甚至避不見面,氣得柯在全市府30多位局處長面前,怒批簡余晏「棄職潛逃」。

簡余晏回應,台北燈節多數工作在離職前已做了許多,也開了數十場會議,但因為預算不夠不足因應這麼大的活動,三次流標才終得標,觀傳局也改變作法,將原本燈節採行統一發包方式拆成多個標案招標,找尋更多民間廠商及藝術家合力籌辦,以求台北燈節如期進行,「此事與我去職時機無直接關連」,簡余晏強調,觀傳局任內開創或接手的活動這麼多,不論在幾月去職都會有未完的大型活動。

簡余晏表示,觀傳局多數活動都是在經費不足情況下完成,並舉去年世大運轉播案為例,也是經過多次流標再整合完成,認為處理公眾事務的原則是遇到困難就去解決,而且民間也都會出手相助,也感謝觀傳局長官及同仁,讚其是有經驗的專業團隊。

簡余晏說明,自己相當訝異聽到柯文哲的批判,不知道是否有人居間誤傳,直言難以置信,也想到2013年9月6日在議員任內的活動上鼓勵柯文哲參選台北市長,並送上「良醫醫國」的那一幕,拚戰四年至今,依舊心向明月。

簡余晏指出,萬分感謝市府團隊的支持,並對觀傳局團隊辦好燈節有信心,因為所有的大型活動都同樣會遭遇許多困境,更拜託各界給專業的觀傳局團隊一點鼓勵,即將接手的陳思宇局長、在局裡認真努力的陳譽馨副局長及所有夥伴都需要更多的支持,「成功不必在我,夥伴們你們很棒,我相信大家一定會把燈節辦好的!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