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跳過「導彈假警報」 華郵:川普已放棄當元首職責

▲▼ 美國總統川普,川普,donald trum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夏威夷13日早上出現烏龍導彈警報後,美國總統川普的推文卻還在責備媒體發「假新聞」,為《烈焰與怒火》一書做宣傳。《華盛頓郵報》14日表示,川普對這起烏龍事件毫無作為,已經放棄盡國家元首的責任。

《華盛頓郵報》指出,最先出面澄清假警報的是夏威夷民主黨眾議員賈巴德〈Tulsi Gabbard〉, 她在事發約15分鐘後向她的17萬粉絲說,經過官方查證,這只是個假警報,請大家不用感到驚慌。新聞媒體也根據她的發文做出相關的澄清報導。

當所有人都已經知道是假警報後,白宮才在發出的首份聲明稿中表示,川普已經聽取相關人員的簡報,此事「純因州政府演習」。而夏威夷居民正身處假警報的恐慌時,川普則是在佛羅里達州西棕櫚灘的自家國際高爾夫俱樂部揮桿。

以熱愛發文聞名的川普,在假警報發出3個多小時後,發出了第一則的貼文,內容卻絲毫和夏威夷13日發生的事件沒有任何關聯,他的4660萬推特的追蹤者也沒被告知任何有關假警報的消息。

▲▼美國夏威夷當局誤發導彈警報,民眾害怕地在停車場找掩護。(圖/路透社)

▲美國夏威夷當局誤發導彈警報,民眾害怕地在停車場找掩護。(圖/路透社)

《華盛頓郵報》指出,白宮的第一個聲明,是先為總統找藉口,把責任推給夏威夷;然後川普的推文,顯示出他內心最在意的事情,並不是因為烏龍事件讓美國50州中的一州處在短暫的恐慌中,而是「假新聞」,「川普會有這些反應有可能是因為他付封口費給外遇對象的事件被《華爾街日報》踢爆所導致。」

川普對於夏威夷的不重視其實有跡可循,川普的檢察長曾說過夏威夷只是「太平洋的一個島」。所有的跡象顯示出川普對夏威夷居民送出了一個訊息,「你們自己保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