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變天「全台有雨」! 下周一強冷空氣報到北東濕冷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周三(17日)變天!中央氣象局表示,周三下半天之後,受到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影響,水氣逐漸增加,各地天氣逐漸轉濕涼;且下周一(22日)又有另一波較強冷空氣影響,屆時北台灣氣溫將下降,其他地區早晚也較冷,且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仍高。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北部雲量也會稍微增多。(圖/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今天(15日)各地天氣基本穩定,大多陽光露臉,但盛行東風至東南風,因此東半部及大台北東側水氣較14日稍增多,除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北部雲量也會稍微增多,中南部則不受影響。

氣象局說,各地高低溫持續回升,高溫約22至26度左右,南台灣有機會達到28度,溫暖舒適;但夜晚及清晨因輻射冷卻仍偏涼冷,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約10至13度,南部及花東約12至15度,西半部日夜溫差仍大。

▼周三下半天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天氣轉涼。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周二(16日)水氣較前幾天稍微增加,除了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外,北部地區可能也會有零星降雨的機率,中南部地區則影響不大;溫度方面,各地氣溫仍持續回升,大約可以來到24至26度左右,南台灣有機會來到27度,相當溫暖舒適,但夜晚及清晨還是偏涼冷,中部以北低溫約12至14度,南部及東半部約14至17度。

氣象局表示,周三下半天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報到,水氣也逐漸增多,北部及東半部有短暫雨的機會,其他地區雲量也會增多;周四(18日)至周六(20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高溫約下降2至3度,其他地區影響不大,大約略降1度左右。

氣象局說,降雨方面,東北季風影響期間,北部及東半部有短暫雨,至於中南部地區在周五、周六受南方雲系北抬影響,也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

氣象局指出,周日(21日)水氣可望減少,氣溫回升,北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大致上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下周一後又有另一波較強冷空氣影響,屆時北台灣氣溫將下降,其他地區早晚天氣也較冷,且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仍高,中南部地區則大致上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