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山崩阻交通 蘆洲警施「槓桿原理」移2噸重巨石

▲▼員警及清潔隊以槓桿原理推動巨石。(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員警及清潔隊以槓桿原理推動巨石。(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蘆洲警分局成州派出所員警9日凌晨4時許於觀音山上旬落,行經凌雲路三段時發現馬路上出現一顆巨石,疑因連日豪雨滾落,造成車輛無法通行,警方立即通知清潔隊協同處理,在大雨即寒流中利用「槓桿原理」順利移動2噸重的巨石,恢復交通順暢。

警方表示,連日豪雨造成土石鬆動,導致一顆目視約2噸重的巨石滾落在觀音山上的凌雲路三段,阻礙車輛通行及用路人安全,巡邏員警見狀立即下車推動,看是否可將巨石推至路旁,但巨石絲毫不動,便立即通知五股清潔隊上山幫忙。

待兩名清潔隊員到場後,合四人之力巨石依然不為所動。這時成州所警員林中勝靈機一動,想到可使用清潔隊車上的鐵棍利以槓桿原理移動巨石,再利用斜坡讓巨石緩緩滾至路旁,終順利恢復交通順暢,員警開玩笑表示「這禮拜的運動量都用完了!」

▼員警及清潔隊員合力將巨石推至路旁。(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員警及清潔隊以槓桿原理推動巨石。(圖/記者陳豐德翻攝)▲▼員警及清潔隊以槓桿原理推動巨石。(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