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睡覺中」審勞基法 許毓仁怒吼:全給我起來!

▲▼1.9立法院臨時會,勞基法二讀,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抗議勞基法修法。(圖/記者季相儒攝) 

▲立法院徹夜審查《勞動基準法》部分修文修正草案。(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9日處理《勞動基準法》部分修文修正草案,展開「不斷電」表決戰,凌晨進入第34條「輪班間隔」相關條文,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發言時直喊,反對修惡勞基法,更反對「睡覺中立法」,「我們在這審查《勞基法》,這是多麽諷刺的事情」一席話引發台下立委互嗆。緊接著,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接力上台又嗆「後面在睡覺的全部給我起來!」再度掀起朝野口角衝突。

《勞動基準法》部分修文修正草案第34條,根據民進黨團再修正動議版本,輪班換班間隔以11小時為原則,但因工作特性或特殊原因,雇主經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請中央主管機關公告者,得變更休息時間不少於連續8小時。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發言時強調,反對修惡勞基法,「但我們更反對『在睡覺中立法』」,看看現場多少立委正在睡夢中,「我們在這審查《勞基法》,這是多麽諷刺的事情」,畫面傳到國際上能看嗎?無論是否過勞,睡覺中立法就是件荒謬的事情,「睡夢中立的法,未來是否還要重新立法?」

江啟臣進一步說,大家都是肉做的、是人,需要適當休息,就這麼簡單,還要求主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清查一下有多少立委在睡覺,「這樣的立法品質是對的嗎?」一席話引發台下立委一陣互相指責、嗆聲。

緊接著,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上台表示,「現在時間是晚間12時47分,難以想像中華民國立法院在這樣情況下立法,我們是邊睡覺邊立法的嗎?」非常納悶什麼國家的立委,會一邊睡覺,一邊立如此重要的《勞基法》。

許毓仁接著突嗆,「後面在睡覺的全部給我起來!」「你們搞什麼東西啊!」「我發言你閉嘴」,若所謂36小時不斷電立法是用這樣的方式,執政黨立委都在睡覺,「我們該怎麼辦?到底知不知道我們在講什麼?」;綠委聽聞則反嗆「你的躺椅在那裡啦!」雙方爆發激烈口角衝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