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內97顆碎片!印度漢睡夢中遭「近距離槍擊」 4年後才取出

▲▼ 體內97顆子彈4年後才開刀取出! 印度漢被親戚近距離射擊。(圖/路透社)

▲ 侯賽因4年前被親戚近距離開槍射擊,體內留下97粒子彈碎片,最近終於開刀取出。(圖/示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一名27歲男子侯賽因(Arif Hussain)4年前被親戚近距離開槍射擊後,體內留下97粒子彈碎片。由於手術難度甚高,沒有醫生願意為他開刀,直到最近終於有一位醫師接受挑戰、成功取出所有碎片。

根據《印度時報》報導,侯賽因當年在睡夢中被開槍,但子彈全沒有打中心臟、肺部或大動脈,因而保住性命。不過,這些子彈碎片逐漸在胸腔聚集,形成一顆有如網球大小的不定時炸彈,隨時危及他的生命。

來自北方邦莫拉達巴德(Moradabad)的侯賽因在家鄉和首都新德里等地尋遍醫生,但多數人擔心會傷害周遭的組織和器官而拒絕動刀。隨著時間過去,傷口不時流出散發惡臭的膿,發炎處更危及心臟和動脈。

全印醫學科學學院(AIIMS)創傷中心胸腔外科教授米什拉(Biplab Mishra)決定為侯賽因施手術。米什拉表示,「這看起來像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我甚至告訴病人,動這個手術有死亡的風險,但他願意賭一把,這也讓我更有信心。」侯賽因在手術成功後4天就出院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