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11死!宗教儀式後共食「Prasāda」 印度信眾竟集體「食物中毒」

▲▼印度宗教儀式食物讓信徒集體食物中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宗教儀式食物讓信徒集體食物中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城市卡納塔克邦(Karnataka)一處村莊日前舉行宗教儀式,並向參與者分發名為「Prasāda」的蔬菜和大米共食,沒想到大家吃了食物之後,竟開始出現胃痛、噁心跟脫水的症狀,至少造成11人死亡,90人被送醫,其中有29人處於危急的狀態。

根據《CNN》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卡納塔克邦南部的蘇里瓦底村(Sulivad),當天該處舉行了一場新的印度教寺廟奠基儀式,結束過後向參與者分發、共享「Prasāda」,但卻意外造成集體食物中毒。

▼Prasāda。(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Prasāda。(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參與者在食用「Prasāda」後,多數人開始出現嘔吐、胃痛和脫水的症狀,當地的警察局長表示,食物樣本已經被送到實驗室進行檢查;目前有5人因為此事被拘留接受偵訊,其中有2人來自寺廟的管理處,其餘3人則來自蘇里瓦底村。

地區行政部們負責人稱,死者當中有2名兒童,剩下住院的人當中,還有29人處於危急的狀態。而該區政府則是宣布,向死者家屬支付7000美元(約22萬台幣)的賠償金,並命令州長嚴查這起死亡事件。

▼警方到現場勘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宗教儀式食物讓信徒集體食物中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