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武嶺賞日出看到草叢掛滿垃圾 網酸:台灣最美風景是人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為了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部分民眾選擇衝去合歡山武嶺看日出,不過,陳姓女網友7日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表示,她帶著外國友人到武嶺欣賞美景,沒想到就在停車場旁的陡坡草地看到滿滿的垃圾,以及路邊一坨坨用過的衛生紙。其他網友看到照片也忍不住留言酸諷,「因為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不是環境。」

女網友帶外國朋友上武嶺賞日出,卻看到草叢掛滿垃圾。(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草叢上掛著喝完的飲料杯、塑膠袋等垃圾。(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陳女提到,她與外國友人為了避開新年看日出的人潮,特地選在2日凌晨才前往武嶺,雖然大家如願看到令人讚嘆的美景,但也在停車場旁的陡坡植被上看到掛滿滿的垃圾,沿路也有許多一坨坨來路不明的衛生紙,加上之後寒流來襲有可能下雪,到時合歡山又會湧入不少人潮,因此才會決定把照片PO出來,希望能喚起大家的公德心,「大自然讓我們看見美麗的風景,也請隨手帶走自己的垃圾回饋大自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PO文貼出之後網友意見不一,有網友酸說,「因為台灣最美的是人不是環境?如果有人最近去過大陸知名風景區,就知道他們的旅遊景點並沒有這種現象」、「在屏東台24線也是這樣」、「逛夜市就看得出來了,明明都有放垃圾桶還是有人看不到」、「不意外啊」。

女網友帶外國朋友上武嶺賞日出,卻看到草叢掛滿垃圾。(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對此,陳女感慨回應,看到這樣的景象她自己也不是那麼意外,會PO出照片只是單純出於一個愛護自然的心態,「或許這已經是所謂的『常態』,但如果能多一個人保護,環境就會更美好,為何我們不把真正的『正常』找回來呢?」

據了解,合歡山每每遇到冬季下雪,路面結冰後就連政府單位要派人清運垃圾也很困難。有好心網友呼籲,「高山高海拔因為環境關係不易腐化,所以連香蕉皮這類的果皮食物殘渣都不能亂丟,最好自行帶下山」、「每年都有車友會上武嶺撿垃圾,沒幾個小時就能塞滿一輛九人座車子,真心希望大家能自行將垃圾帶下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