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手札寫「今年500萬」 王炳忠批:文革式鬥爭

▲▼王炳忠控告三立自由時報。(圖/記者黃克翔攝)

▲王炳忠控告媒體。(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聯合報》報導指出,調查局國安站去年12月搜索新黨青年軍王炳忠住處,除查扣王的手機,也帶走王的私人手札,手札中寫道,「黨政局今年5百萬,下修350萬」。對此,王炳忠等人4日發布聲明指出,他們經過偵訊、複訊已被全數請回,代表事件跟他們無關,呼籲北檢不要犯低級錯誤,國安高層更不要假借司法之名,摧毀司法尊嚴,進行一場文革式的「鬥垮先鬥臭」的政治鬥爭。

據報導內容,王炳忠的1份私人手札寫道,「黨政局今年5百萬,下修350萬」,調查局比對王的帳戶後,研判有些資金來源需要釐清,需了解這些錢是王在中國大陸出書的稿費?還是來自國台辦的援助?

對此王炳忠、林明正、侯漢廷、陳斯俊4人發布聲明指出,自從今年1月2日專案小組以台北地檢署之名,用新聞稿透露偵訊內容後,陸續又透過媒體每天披露所謂「爆料」,有關這些他們都已在去年12月19日,在沒有律師陪同,以證人身分承擔「作證不實就犯偽證罪」的壓力下,經過十幾個小時調查局偵訊、檢查官複訊,最後全數請回,證明專案小組的所謂證據,「與我們無關」,這也就是台北地檢署1月2日新聞稿,是「偵查終結」而非「起訴」的原因,一切已與被告周泓旭上訴中的案件併案審理。

他們強調,何況本案既已移送高院併案審理,任何關於案情的問題都應去問專案小組,要求開放媒體及社會大眾,旁聽證人與被告在法庭的對質,自然就可真相大白。「以上都是最基本的法律常識,我們相信以法律人為主體的北檢,不會犯這種低級錯誤,而是國安高層假藉司法之名,不惜踐踏、摧毀司法的尊嚴與獨立,以進行一場文革式的『鬥垮先鬥臭』的政治鬥爭」。

王炳忠等人也說,去年12月19日扣押他們這些證人的電腦、手機,至今都已十多天了仍不返還,電磁記錄該拷貝的都已拷貝完了,本案也已偵查終結了,「難道你們還要做什麼嗎?請依法即刻歸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