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護照擬加「第三性別」選項 外交部:技術面沒問題

▲▼護照,台灣護照,中華民國護照。(圖/記者蔡玟君攝)

護照可能加上第三性別選項。(資料照/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外傳政府正研議在護照等身分證明相關文件上,加上「男」或「女」以外的「第三性別」選項,保障雙性人及跨性別者權益。外交部4日表示,「技術面不會有太大問題」,會配合行政院和內政部決定,進行必要調整。

據媒體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要求各部會盤整相關法令,希望比照國外,在護照等身分相關證明文件上,另開第三性別選項,外交部的回應則是,「這在世界各國有些很早就有了」,所以馬上就能做到。根據國際民航組織(ICAO)資料,全球各國包括加拿大、澳洲、紐西蘭、馬爾他、尼泊爾、 丹麥、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等國,護照中有「X」(unspecified,不指明)性別的選項。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他知悉行政院曾召開跨部會會議,外交部相關配合作為「目前沒有進一步資訊」,但就技術面而言,「不會有太大問題」。他指出,基本上需由內政部戶政司針對身分證證件註記,國內戶政單位同意的話,外交部基於權責,當然會配合行政院和內政部,後續進行必要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