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登西門町打廣告! 鄭麗君:沒有經文化部審核

▲▼「信中國」在西門町宣傳。(圖/翻攝自「信中國」微博)

▲「信中國」在西門町宣傳。(圖/翻攝自「信中國」微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央視廣告公然在台北西門町鬧區大樓的電視大銀幕播送,為其新節目做廣告,影片約15秒,引發爭議。對此,文化部長鄭麗君指出,該節目未經文化部審核許可,不能在台灣廣告,可能涉及違法,將配合陸委會調查。

鄭麗君表示,依院陸委會「大陸地區物品勞務服務在臺灣地區從事廣告活動管理辦法」規定,中國大陸節目若要在台從事廣告行為,必需先經文化部審核許可後,才能播放,但在西門町大銀幕播放的「信中國」節目廣告,並沒有審核許可記錄,恐涉及違法,將配合陸委會調查認定,進行後續處理。

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認為,不太可能全面禁止中國大陸來登廣告,但是要平等,「你要在這裡登廣告,我們台灣也可以去大陸登廣告」;北市建管處發言人洪德豪指出,該LED螢幕設屬於合法廣告物,但對內容部分,無管轄權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