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明湖國家步道1/5起靜山期 步道封閉暫停山屋申請

為使嘉明湖國家步道環境、自然生態與野生動物有休養生息的機會,台東林區管理處公告將於107年1月5日起實施嘉明湖國家步道靜山期。(圖/台東林管處提供)

▲為使嘉明湖國家步道環境、自然生態與野生動物有休養生息的機會,台東林區管理處公告將於107年1月5日起實施嘉明湖國家步道靜山期。(圖/台東林管處提供)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嘉明湖國家步道每年有超過兩萬名的遊客慕名而來,因步道環境位於關山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範圍內,人與自然的互動頻繁,也間接對山林環境造成影響。為使步道環境、自然生態與野生動物有休養生息的機會,台東林區管理處公告將於107年1月5日起實施嘉明湖國家步道靜山期。

靜山期間步道及沿途山屋(向陽山屋及嘉明湖山屋/營地)將全線封閉並暫停申請;另位於向陽森林遊樂區旁的向陽營地則正常開放,民眾如有需要可逕自於嘉明湖國家步道網站進行申請。

台東林區管理處劉瓊蓮處長表示,嘉明湖國家步道因使用量高,為提升更安全、舒適的步道登山環境,台東林管處將利用靜山期間進行步道全線維修及山屋設施檢修更新等工作,敬請山友共同配合。

有關嘉明湖國家步道封閉時間預訂自107年1月5日至3月31日止,開放日期如有調整,將於嘉明湖國家步道及台東林區管理處相關網頁進行公告。

如有山屋及入山相關諮詢,請於上班時間(08-17時)電洽台東林區管理處(089- 324121轉705或71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