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跑山友繳完8萬罰鍰 230萬搜救費等著他賠

▲▼落跑葉姓山友,道歉記者會隔天9月20日提出離職。(圖/ETtoday資料照)

▲落跑葉姓山友與妻子到消防隊道歉。(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李忠憲/南投報導

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的彰化葉姓山友受傷失聯,找到人竟又落跑,最後由空勤直升機吊掛救下山,引發社會撻伐,葉男也自行申請退休。南投縣消防局依登山自治條例開罰8萬,葉男11月12日才繳清。消防局表示,空勤、地面人員搜救費230多萬元,本月底前將函文給葉男求償,葉男的退休老本恐怕得全繳國庫。

時任台電員工的彰化葉山友,今年9月間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因為擅自變更登山路線,受傷失聯,南投縣消防局獲報出動人員上山搜救,人找到竟又落跑,最後由空勤直升機將他吊掛下山。

南投縣消防局依2017年實施的《南投縣登山活動自治管理條例》,依違規登山對葉男開罰8萬,須在罰單寄達後30天內,也就是11月11日前繳交罰緩。葉男未提早繳交,剛好11日是假日,12日才繳清8萬,這也成為自治條例實施以來開罰首例。

南投縣消防局說,葉男除了違規登山開罰,依條例也要負擔搜救費用,空勤及地面人員搜救共花230多萬元,本月底前將函文葉男求償。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葉男因違規登山,除了罰鍰外,依照自治條例,還要負擔搜救費用,總計空勤加上地面人員的搜救共花費230萬餘元,本月將函文給葉某進行求償。違規一定會開罰,目的就是要給山友一個警惕,盼日後都能依照計畫並做足準備再上山,減少山難發生。

而原本任職台電的葉男,因此事遭社會大力撻伐,最後選擇提早辦理退休,退休金介於200至300萬間。因為他的離譜行徑,退休金恐怕得全拿去賠償,全部泡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