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案闖臨時會!立法院準備開打 小英民調恐又掉?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在2017年終談話時指出,她知道改革經常會引發街頭的抗議,改革也會經常要付出民調下滑的政治代價,果不其然,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的年終最新民調,結果顯示蔡英文全年平均聲望只有35.33%。但立法院最快周五就要召開臨時會,勞基法等五大案等著闖關,究竟藍綠是否又會開打,蔡英文民調會否又受影響,《雲端最前線》2日邀請立委林為洲、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深度解析。

搶在滑落的民調公布前,蔡英文在視察中科院時發表年終談話,對於改革屢造反彈,她認為在過去一年多來,政府的改革上,都是過去政府應該做,但是考量政治成本後,沒有做的事,「做了會得罪人,所以寧可不要做,這是一個惡性循環,也是今天台灣社會,讓年輕人感到不平,被剝奪的原因。」

▲▼107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蔡英文。(圖/記者周宸亘攝)

▲總統蔡英文民調低。(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這一點我早有心理準備」,蔡英文說,她知道改革經常會引發街頭的抗議,改革也會經常要付出民調下滑的政治代價。

台灣民意基金會則是在2017年底公布年終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僅有35.9%民眾贊同蔡英文的國家領導方式,高達46.6%不贊同,而蔡英文2017全年平均聲望為35.33%,與第一年執政的平均值51.65%相差許多。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蔡英文不再是一個受人民愛戴的總統」,他說,2017年的蔡英文的聲望平均值僅35.33%,比起第一年執政的51.65%,是蔡英文「黯淡的一年」。

對於民調結果,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則是回應,過去這一年,在新政府以及全體國人的共同努力下,各項重要經濟指標,都進入正向發展,重大改革也都順利推動,台灣正在告別多年的停滯,因此,對於此刻的民調,並沒有進一步評論的意義。

▲▼立法院29日院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立法院週五預計上演臨時會大戰。(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蔡英文認了改革讓民調低迷,但是立法院預計周五召開臨時會,勞基法修正、農田水利會等5大案將試圖闖關,藍綠是否會變成全武行?國民黨團會選擇T「提案海」文攻,還是農曆年前打完收工?一例一休會否微調息民怨?修農田水利會最終將演變搶樁大戰?為何全台和髒空氣一起跨年,空汙、礦業法卻依然擠不進臨時會?

以上種種問題,《雲端最前線》2日邀請立委林為洲、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與主持人楊文嘉共同深度解析。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新聞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NEWS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