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人的痛!林佳龍、林明溱新年願望 都希望解決空污

▲▼ 林佳龍元旦升旗。(圖/台中市府影片)

▲林佳龍元旦升旗時,提到希望台中能常看到藍天白雲。(圖/台中市府影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政府與南投縣政府1日上午舉辦元旦升旗,台中市長林佳龍與南投縣長林明溱都不約而同談到空污問題。林佳龍表示,希望明年台中花博舉辦成功、捷運綠線順利通車,台中空氣品質越來越好,能常常看到藍天白雲綠地。林明溱則說,要拜託中央政府設法解決空污,因肺癌死亡率已名列前茅,務必要正視問題。

林佳龍出席升旗元旦時表示,看國旗飄揚在空中,就得藍天綠地缺一不可,只有藍天沒有綠地不會美麗,只有綠地沒有藍天不會動人,他許願台中空品越來越好,並澄清他上任前台中市PM2.5年均濃度是27微克/立方米,兩年降至105年22.8微克/立方米,昨天甚至只有20,相信只要努力,一定可以降至國家空氣品質標準的15微克/立方米。

林明溱則強調,他有2個新年願望,第一就是要拜託中央政府設法解決空污問題,因肺癌死亡率已名列前茅,建請政府務必要正視問題。另外高房價讓年輕人望屋興嘆,南投縣畫利用縣有土地,興建青年住宅,解決年輕人住的問題。

從跨年夜開始到隔天元旦,驚呼全台西半部都籠罩在中國大陸霾害空污影響,中南部空品持續不佳,尤其是高屏地區幾乎一片紅害;環保署預估高屏紅害恐將持續到後天,中部也將連3天都是橘警等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