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預算、勞基法、同婚卡關 賴清德急向立院喊話

▲▼賴清德出席賴院長2017年終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賴清德出席2017年終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立法院本會期極央進入尾聲,不過包括明年總預算案、爭議的勞基法修正案、外界關注的同婚進度,以及前行政院長林全卸任前推出的稅改方案都還未有實質成果。行政院長賴清德27日在歲末年終記者會上,表示敬請立法院儘快通過上述等重大財經法案,讓行政院有機會與全國民眾在好的法治基礎上推動經濟發展。

另外,司法院在今年5月24日宣布《民法》中排除同性婚姻違憲,有關機關應在兩年內完成修法,媒體詢問停擺許久的政院同婚法制研議專案小組目前進度如何?何時提出「同婚修法」版本?賴清德說,行政院一定會遵守司法院大官的決議辦理,會在期限前提出對策,目前還在社會各界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