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台灣和中國關係要在國際脈絡下思考

▲▼賴清德出席賴院長2017年終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賴清德上任百日,被問到兩岸關係。(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27日舉辦歲末年終記者會,有外媒問到兩岸關係的發展「急凍」,加上近日中共軍機頻繁繞台,以及他個人鮮明的台獨立場,未來如何看待兩岸關係?賴清德指出,兩岸議題必然要在國際的脈絡下做思考,這也是為什麼日韓美非常關切中共軍機最近以來的動態,台灣跟中國的關係,也應該在國際脈絡下做思考。

賴清德表示,兩岸屬於總統職責,行政院秉持總統蔡英文領導,包括善意不變、承諾不變、不走對抗老路,不會在壓力下屈服,行政院就是這樣秉持總統領導在推動政務。此外,兩岸議題必然要在國際的脈絡下做思考,這也是為什麼日本、美國、韓國非常關切中共軍機最近以來的動態,兩岸關係若有些變化,除了台灣和中國關係外,也要在國際脈絡下思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