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勞?台鐵37歲車長猝死 蔣萬安:修惡《勞基法》不該過

▲▼感冒+高血壓!台鐵列車長還要照顧中風母,連上6天班後家中猝死驟逝。(圖/東森新聞)

▲感冒+高血壓!台鐵列車長還要照顧中風母,連上6天班後家中猝死驟逝。(圖/東森新聞)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鐵一名年僅37歲的張姓車長,生病身體不適,仍連續上班6天,結果23日在家中猝逝,引發社會一片譁然。長期關注勞權議題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表示,臺鐵長期人力不足、日夜班表不合理,政府竟然還未核定足夠的人力,到底還要讓多少悲劇發生,才會補足人力,「修惡的勞基法,真的不該被通過」。

這名37歲車長23日在家中驟逝,事發前他連上6天班,有長期睡眠不足的狀況,加上還要照顧中風的母親,導致體力不堪負荷;他曾向主管申請調離乘務勤務遭婉拒,後來想留職停薪,沒想到就先發生憾事,同事聞訊相當震驚。台鐵則回應,對此事感到難過,但該員的工時和班表皆合法、無過勞。

蔣萬安26日晚間在臉書表示,看到這則新聞,真的很難過,正值壯年的司機就這樣倒下,臺鐵長期人力不足、日夜班表不合理,他以及許多委員都質詢過,政府竟然還未核定足夠的人力,到底還要讓多少悲劇發生,才會補足人力。

蔣萬安說,大多數勞工加班,是為了讓家人過更好的生活而努力,不是做功德、也不會為了出國玩而刻意積假。「不區分情形讓勞工連續工作十二天」、「輪班制間隔十一小時縮短為八小時」倘若通過,只會讓勞工過勞悲劇不斷地發生,手握權力的人,要有同理心,修惡的勞基法,真的不該被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