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民進黨高 國民黨回擊:馬政府8年調5次基本工資

▲▼蔡英文開心大笑,全程笑容滿面。(圖/記者翁嫆琄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天說,她的最低工資夢想數字是3萬,遭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批評「說空話」;民進黨指出,執政以來調漲基本工資近2000元,已經超過國民黨執政8年的調升幅度。洪孟楷26日再秀出數據回擊,過去馬政府執政8年基本薪資調整五次,調漲2728元,比民進黨執政時期高出近1千元,這才是事實。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26日召開「回應民進黨基本工資漲幅不實說法」記者會指出,總統蔡英文曾經於競選時承諾訂定基本工資法,但已經執政1年7個多月,還是只聞樓梯響,不知道是不是還在夢想、或是幻想?但請執政的民進黨別再整天緬懷或思念過去的馬英九治理,好好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人民賦予權力是要能做事、而非做夢。

洪孟楷表示,民進黨發言人昨天說蔡英文政府上任後基本薪資調整大於國民黨,還嗆國民黨過去8年做了什麼?國民黨要拿出公開的勞動部資料敬告民進黨,過去8年馬英九政府基本薪資調整5次,調漲2728元,比民進黨執政時期高出近1千元,這才是事實,勞動部官網都有,請民進黨先查好資料再發言,避免貽笑大方。

洪孟楷指出,馬政府時期,基本薪資從每月17280元調漲5次,最後調高到20008元,成長了2728元;反觀蔡政府2016年5月20日上任後,基本薪資從每月20008元漲到明年1月1日的22000元,調帳幅度僅1992元。

洪孟楷強調,上週勞工上街抗議,選定民進黨中央黨部出發,但看不到民進黨主席或發言人針對此事做出回應,當民眾從街頭被驅離,看不到民進黨做出任何譴責;他表示,昨天親綠機構的民調顯示,民進黨的不滿意度47%,高於國民黨,代表民進黨在台灣人民心目中的惡感已經正式與國民黨死亡交叉,民進黨還要對勞工噓聲,繼續檢討在野黨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