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舊觀音鄉公所活化啟用 為老人會館暨市民活動中心

 ▲舊觀音鄉公所活化啟用為老人會館暨市民活動中心。(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舊的觀音鄉公所閒置多年,桃園市府改建整修為觀音區老人會館暨市民活動中心,26日啟用提供觀音居民更多活動空間。此外,也大力投入觀音建設,包括國民運動中心、親子館、公托中心、61號快速道路橋下自行車道等,在教育、文化、休閒、觀光等各方面積極建設觀音。

▲讓居民能夠集會、聚會及舉辦活動,也可成為社區關懷據點。(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讓居民能夠集會、聚會及舉辦活動,也可成為社區關懷據點。(圖/桃園市政府提供,上同。)

市長鄭文燦出席啟用典禮指出,觀音鄉公所在民國100年公所搬遷後便閒置荒廢,他上任後,著手規劃轉型為老人會館暨市民活動中心,並經安全評估後,1、2樓整修為老人會館,3樓則為市民活動中心,讓居民能夠集會、聚會及舉辦活動,也可成為社區關懷據點。

▲鄭文燦:對於觀音地區觀光,市府也積極投入。(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未來觀音地區有許多要工作須推動,包括國立台灣海洋大學設立觀音校區、桃科園區成立環境教育中心、興建觀音國民運動中心、觀音親子館及公托中心等。觀音親子館及公托中心已接近完工階段,預計明年初可落成啟用。

鄭文燦說,對於觀音地區觀光,市府也積極投入,白沙岬燈塔周邊以2,000萬元經費進行環境整修,連結甘泉寺及白沙岬燈塔;規劃在61號快速道路橋下設立自行車道,串連竹圍漁港和永安漁港,並在沿線設立休息站,提供遊客自行車慢遊桃園的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