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任期延兩月 明年4月選後才下台

▲ 因為9月颶風影響選舉時程,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任期延長至2018年4月。(圖/路透社)

▲ 因為9月颶風影響選舉時程,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任期延長至2018年4月。(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古巴國會21日表決通過,將延長總統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任期2個月,等到明年4月19日總統大選選出新一任總統後才下台。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86歲的勞爾自2013年起便規劃好退休時間,原本預定明年2月24日大選結果出爐後便交棒卸任,但由於今年9月初艾瑪(Irma)颶風重創古巴,帶來嚴重災情,進而影響原訂選舉時程。國人民權力大會(National Assembly)表決後,確定延後選舉日期至4月19日,也就意味著勞爾的任期將跟著延長兩個月。

勞爾的女兒瑪麗拉(Mariela Castro)6月份在接受西班牙電台採訪時曾表示,「有許多人不希望我的父親離開政壇,放棄他的政權,不少人都在向他施壓,希望他不會輕易退位。 」

不過,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眾議員雷提南(Ileana Ros-Lehtinen)則認為,選舉推遲多少在她預期之內,「勞爾從來不甘心釋放他的權力,他將會繼續迫害古巴人民。古巴人應該享受自由,要的是公正的選舉,而不是現在這種佔據權力的獨裁者。」

勞爾的卸任將代表卡斯楚家族將近60年的政權統治世代畫下句點,不過據了解,他將會繼續留任古巴共黨領導人,直至2021年的下一屆黨代表大會。¬而外界認為,勞爾下台後,現年57歲的第一副總統狄亞士(Miguel Diaz-Canel)可能接班總統,也可能將在上任後繼續推動勞爾規劃的經濟轉型。

古巴的執政者產生方式是先由600個議席的國會選出國務委員後,31名國務委員再選出主席,而主席將自動成為國家總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