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湯圓地位不穩!「冬至湯圓王」強勢崛起 超市夯賣10萬盒

▲▼冬至買湯圓。(圖/業者提供)

▲今年抹茶湯圓持續熱銷,堪稱新一代「冬至湯圓王」。(圖/業者提供,下圖為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明天(22日)就是冬至了!對此,有許多消費者早已開始準備採買湯圓,然而以往冬至湯圓市場幾乎都是以花生和芝麻口味為主,但自去年開始由桂冠所推出的抹茶湯圓造成話題,熱潮延燒到今年,加上義美也推出台灣綠茶製成的抹茶湯圓,使得該口味銷量持續成長。

據全聯內部資料觀察指出,過往冬至多以傳統花生、芝麻湯圓或鹹湯圓為主,而去年抹茶湯圓則異軍突起,其原因除了消費者喜歡嚐鮮外,加上湯圓在家裡能夠當作主食、飯後甜點,或辦公室下午茶等,因此才一炮而紅。

全聯說,去年狂銷業績破千萬的桂冠抹茶湯圓,今年再推出升級版,首度採用京都百年品牌高級抹茶,成功再次引起臉書、Instagram曬湯圓風潮,更造成消費者前往多家門市掃貨,自10月推出後造成熱銷,目前已販售近10萬盒,堪稱新一代「冬至湯圓王」。

▲▼桂冠抹茶湯圓。(圖/記者季相儒攝)

而家樂福也表示,雖然觀察市場銷售,芝麻湯圓仍以三成以上佔比,穩居最受歡迎口味,但是今年桂冠再推出日本辻利抹茶湯圓,且義美也推出百分之百台灣綠茶製成的抹茶湯圓,形成傳統芝麻對日式抹茶,使今年湯圓市場已經翻轉成長近二成,其中抹茶湯圓銷售更是翻了近二倍。

除了湯圓受歡迎之外,由於網友大推利用甜罐頭湯,如紅豆湯、花生湯、八寶粥搭配湯圓,就可以輕鬆自製媲美名店口味的湯圓,也讓各式甜罐頭在元宵節成為最佳配角。全聯也表示,抹茶湯圓同步帶動泰山八寶粥、金蘭雪花釀、T世家抹茶粉銷售成長,預估冬至可帶動整體業績較平日成長3倍,較去年成長上看3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