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胎兒出世會夭折 淚崩媽堅持生下「承受傷痛也值得」

▲▼明知胎兒出世夭折,媽媽仍將照生。(圖/翻攝自JustGiving網站)

▲海莉也發起募款,希望能幫助其他有類似經驗的父母走出悲傷。(圖/翻攝自JustGiving網站)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英國東約克郡30歲孕婦海莉(Hayley Martin)即使知道她的女兒喬伊(Ava Joy)出生後即將夭折,還是決定勇敢生下,並將女兒的器官捐給其他需要幫助的小孩,「不管如何,我們的孩子都會離開,但如果這能幫助到別人,即使要承受傷痛,也很值得。」

據《都市報》報導,海莉在20周的超音波檢查時發現,她的女兒帶有罕見基因,意味著出生後很可能死亡。隨後,透過5個月的超音波顯示,胎中的女兒雙側腎臟發育不全,因此不能被足夠的羊水包圍,會導致肺部缺陷。

海莉心痛表示,自己很照顧身體,也可以感覺到女兒在肚子裡,但之後卻無法養育她長大,「每次在路上經過孕婦,或在超級市場看到她們的小嬰兒,我就會站在原地流淚。」

然而,儘管心情受到非常大的打擊,海莉卻試圖從痛苦中找出正向的事物,「若能得到喬伊的器官,可能就會有一個嬰兒有機會。如果有一個能被救活,為什麼要讓兩個小孩都死去呢?」

不過,喬伊在出生後必須達到2.5公斤才有資格捐贈器官。目前,這對夫妻還不確定女兒能否捐贈,但相信她的心臟瓣膜、肝細胞等,應該可以幫助到他人;他們打算,要寫信給受贈者,感謝對方讓他們的女兒能以另一種方式繼續生活。

海莉的預產期在明年的1月25日,不過可能會在聖誕節提早生產。醫生則希望,若喬伊出生後沒有立即死亡,至少有短暫的時間能與父母相處。

海莉提到,哪怕喬伊只有一秒會睜開眼睛,凝視著她,「那將會是任何人都無法帶走的回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