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氏字典2017最夯單字是「女性主義」 罵川普的老番癲上榜

▲▼女性遊行,#MeToo運動,受到性騷擾的受害者站上街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鼓勵受到騷擾受害者站出來的「#metoo」運動,讓女性主義一詞成為熱門查詢單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權威辭典與參考書籍編撰及出版商韋氏公司(Merriam-Webster)選出了2017的10大英文單字,奪冠的年度詞彙是「女性主義」(feminism),其他入選的單字帶有諷刺意味的「勾結」(Complicit),以及北韓官媒在聲明中常常用來罵川普的「Dotard」,意思是精神有問題的老瘋子。

在今年有許多和女性有關的議題,年初川普當上美國總統之後,女性大遊行在華盛頓舉辦,世界各地也出現其他的「姊妹遊行」,抗議他不尊重的言論和態度,另外隨著多位明星、製片、政治人物的性侵醜聞被爆出,產生了鼓勵受害者站出來打破沉默的「#metoo」運動,另外,也有許多熱門影視作品都以女性為主軸,例如影集《侍女的故事》(Handmaid's Tale)和電影《神力女超人》,讓「女性主義」一成為2017年韋氏字典線上查詢量最多的單字。

韋氏公司的特約編輯和辭典編輯家索克洛斯基(Peter Sokolowski)提到,「女性主義」的查詢量比去年多了70%,尤其是重要事件後。第二名的單字是有「同謀、勾結」意味的Complicit,這個單字也是線上字典Dictionary.com的年度代表字,原因是川普女兒伊凡卡常對對父親的作為默不作聲,讓外界很失望,指控她「同謀」,她則在4月時回應不知道這個字是什麼意思。

在名單上第5名的單字是「Dotard」,這是一個不常用且古老的字,會爆紅的原因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9月在官媒的聲明中,使用了這個字罵川普,韋氏字典的定義中,這個字指的是「因精神狀況和警覺性下滑所引發的老年衰弱狀態」,大致上就是指「老番癲」,金正恩以此來回敬川普罵他是小小火箭人(little rocket man)。

▼川普與金正恩隔空互嗆,所用的單字成為熱門話題。(圖/路透社)

▲▼川普與金正恩。(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