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對我又摸又親」!3女聯合控川普鹹豬手 要求國會調查

▲▼3名女性聯合控訴川普性騷擾,要求國會調查。(圖/路透社)

▲克魯斯、利茲、霍薇聯合控訴川普性騷擾,要求國會調查。(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近期揭發性騷擾的「#Metoo」運動盛行,許多受害者都勇敢站出來控訴,就連美國總統川普也成為指控對象。在過去就曾有4名女性控訴過川普性騷擾,她們在11日再次站出來召開記者會,要求國會針對此事展開調查。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則回應,總統已經說過這些都不是事實。

在記者會上現身的有前美國小姐霍薇(Samantha Holvey)指出,她在2006年出席一場在紐約的活動時,川普親自跟每一位佳麗見面時,有不當的肢體接觸,而且會站在每個人面前,從頭打量到腳,「好像我們只是一個性感的物體,不是活生生的人,就像是在在酒吧裡打量你的噁心傢伙一樣」。

曾擔任銷售員的利茲(Jessica Leeds)則在去年爆料,她曾在搭機時遭川普騷擾,「他不斷地摸我和親我,當下就像被冷水澆頭上一樣,非常震驚」,一直到川普開始競選總統後,她才決定說出來,要讓世人知道川普真正的樣子。另一位則是前貝羅克集團接待員克魯絲(Rachel Crooks)提到,當時他在電梯外遇到川普,沒想到在握手自我介紹後,川普硬是不放手,開始親她的脖子,最後還直接親在嘴巴上

▲▼「通俄門」官員接連認罪 CNN:川普一家絕對不會入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在過去多次被控訴對女性不尊重,包括騷擾行為和歧視言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克魯絲在11日的記者會上提到,「我希望國會放下政黨的成見,並調查川普不當的性騷擾行為」,川普不斷逃過這些過去,但是現在有10幾名女性都站出來指控了,也有影片可以當作證據,客觀上來說,有這種紀錄的人根本就不可能再從政,永遠無法回去踏足政壇,「可是如今,我們卻讓這樣的人當上了美國總統」。在記者會上,第4名受害者波伊恩(Lisa Boyne)也以電話連線加入指控。

在當天的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桑德斯被問及此事,她回應,川普已經否認,而且白宮相信,在去年的選舉過後,這些指控都有了答案,「在大眾聽到這些控訴之後,仍然把票投給川普,讓他贏得勝利」。白宮的另一份聲明也表示全都是不實的指控,這些說法出現的時機和荒謬程度,說明了這些都只是政治操作而已。

儘管同樣身為女性,記者問及桑德斯是否同情受害者時,她只冷靜表示,自己可以感同身受,但在這裡只代表總統發言,不是個人意見。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則是在10日受訪提到,不論指控對象是誰,任何受害女性的聲音都該被聽見,不管是什麼方式,只要感覺受侵犯或不適當的對待,她們都絕對有權利說出來。

▼海利認為,任何女性受到侵犯時都有權說出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海莉(Nikki Hale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