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銀估台灣GDP成長率調升0.3% 仍慘墊「4小龍」之尾

人潮,信義區,信義威秀,經濟,逛街,錢潮,商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亞銀指出,台灣的經濟成長率較預期高。(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亞洲開發銀行(ADB,簡稱亞銀),今(13)日發布《亞洲經濟成長預測報告》指出,亞洲發展中經濟體2017年的增長,從原本預估的5.9%上調至6%,導因於出口較預期優異與中國的韌性。報告中「經濟成長率」的圖表顯示,台灣2017年從原估2%調升為2.3%,2018年預測為2.2%,在亞洲4小龍中墊底。

聚焦圖表中歸類在東亞的「中國」、「香港」、「南韓」、「台灣」,發現4國的經濟成長率皆有上修,像是中國2017年從原估的6.7%調至6.8%,2018年維持6.4%;香港2017年從原估的3.6%調至3.7%,2018年維持3.2%;南韓2017年從原估的2.8%調至3.1%,2018年由原本的2.8%調高至3%。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亞洲4小龍中的新加坡2017年從原估的2.7%調至3.2%,2018年由2.7%升至2.9%,整體數據還是略勝台灣一籌。亞銀在報告中指出,台灣第3季成長攀升至3.1%,較地2季的2.1%增長許多,淨出口的貢獻3.7個百分點,個人消費則是貢獻1個百分點,政府支出貢獻0.1個百分點,資本形成額(gross capital formation)則是減少1.7個百分點。

▼亞銀報告中的「經濟成長率」圖表,台灣2017年成長預估調高至2.3%。(圖/翻攝亞銀官網)

▲▼亞銀報告中的「經濟成長率」圖表,台灣2017年成長預估調高至2.3%。(圖/翻攝亞銀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