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主要是大陸飄來的?民進黨遭轟又找「共維拉」救援

▲▼空氣污染,空汙,pm2.5,空氣品質指標AQI,霧霾,霾害,細懸浮微粒,污染源。(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空污嚴重。(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解決空汙問題,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與中南部縣市長與代表一同討論,而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指出,冬天發電量雖然減少,但空氣反而不好,民眾看到空污都在怪台中火力發電廠,但其實主要是來自大陸;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13日反酸,「馬維拉」與「共維拉」是民進黨執政的兩大救援投手,但這種轉移焦點的做法,早就被人民看破手腳了。

徐國勇說明,許多人把中南部空污問題怪罪台中火力發電廠、高雄興達電廠,但冬天明明用電量較少,空氣反而不好的原因就是境外污染源,呼籲對岸政府正視、解決空汙問題。

唐德明砲轟,面對空汙,民進黨不反省、改善,卻只想著推出兩大救援投手中的「共維拉」,為了替民進黨縣市長卸責,徐國勇把一切責任推給「共維拉」,會不會把「共維拉」的救援功能看得太重了?

唐德明質疑,徐國勇先稱台灣冬季空汙大概只有三分之一是從大陸飄來,另外三分之二都是本地產生,「如果三分之一就叫做『主要』的汙染,那另外三分之二應該叫做什麽?『主主要』的汙染嗎?」空汙跟中火沒有因果關係,「難道那五根煙囪只是擺著好看的嗎?」

唐德明狠嗆,民進黨這些年來,只要遇到不利的事情會推出「共維拉」與「馬維拉」,被罵就拉個墊背,兩大救援投手輪流上場,這就是民進黨執政無能、呼攏必勝的保證,但這種轉移焦點的做法,早就被人民看破手腳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