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最後A片影院熄燈 客戶多為老人...票價12歐元5、6年沒漲

「比佛利電影院」(Cinema Le Beverly)是法國巴黎最後一家A片電影院。(圖/路透社)

「比佛利電影院」(Cinema Le Beverly)是法國巴黎最後一家A片電影院。(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黎最後一家播放A片的色情電影院終於要關門,因為無法與網路相抗衡所以必須做出無奈的決定。自60年代以來拉侯許(Maurice Laroche)經營比佛利電影院(Le Beverley)就一直為客人播放老式色情片,但到現在銷售額已經下降到20多年前的1/3。

據《巴黎人報》報導,74歲的拉侯許表示,「現在我們一個星期賣600張門票,就已經很高興,但在20幾年前我們可以賣到1500張至1600張。」他說,80年代初期,A片的色情電影院經營氣氛相當好,巴黎地區就有20家、整個法國有110家。但現在情況非常不同,任何有網路的人都可以看到色情電影。拉侯許說,「我們正面臨一個網路世界,10歲小孩都可以輕而易舉的看到情色內容。」

據《中央社》報導,2014年的電影票價為12歐元(約台幣425元),現在還是這個價錢,拉侯許考量他的客群主要是消費能力不高的長者,已經5、6年沒有漲價。至於為何想要關門大吉,雖然身體還可以讓他繼續營業,但是近年來因為稅金提高,部分膠卷開始破損,才做出劃下句點的決定。拉侯許說,「寧願在身體健康的時後結束,我還要享受人生,只是會很捨不得比佛利氣氛與客人。」

巴黎的A片產業經歷過一段輝煌時期,卻也成為政客的目標,並修改法規,對A片電影院課以較高的稅率,再加上網路發達,客源逐漸減少,這類電影院一家一家的關閉,如今最後的比佛利電影院也要收攤。比佛利電影院最晚會在2018年2月底拉下鐵門,從此再也不會營業,未來會變成普通的劇院,巴黎的A片電影院歷史走向終點。

▼老闆拉侯許對於電影院的票價沒有漲價過。

「比佛利電影院」(Cinema Le Beverly)是法國巴黎最後一家A片電影院。(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