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老翁欲領50萬投資骨灰罈 行員機警阻詐

▲台南市永康分局分局長戴崇贒,親自頒發感謝狀、警察公仔紀念品給楊姓行員,以表謝意。(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永康分局分局長戴崇贒,親自頒發感謝狀、警察公仔紀念品給楊姓行員,以表謝意。(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彰化銀行中華路分行楊姓行員見85歲潘姓老翁欲提領50萬元,主動關懷提問,但老翁僅表示要提款不肯說明用途,行員隨即向警方報案,經永康分局員警馳赴現場了解,係「假投資真詐財」犯罪手法,楊姓行員的熱心協助警方成功阻詐,實為行員楷模,永康分局分局長戴崇贒1日親自頒發感謝狀、警察公仔紀念品,以表謝意。

潘姓老翁於11月8日在家中接獲某投資公司電話,向他介紹目前有推出納骨塔投資可逢低買進,遇他人要購買塔位時就可脫手轉賣賺取資金,潘姓老翁覺得納骨塔位不易售出就不想理會,但該公司又表示還有其他商品可投資,如每個骨灰罐購入成本2萬5000元,如果轉售出1個就可賺取1萬元,老翁心動下就支身前住彰化銀行欲提領50萬元。

楊姓行員受理後即主動關懷提問,但老翁僅表示要提款不肯說明用途,行員就撥電話給其太太詢問老翁提領鉅款的目的,其太太表示只知他與別人講很久的電話後就出門,行員認為可能遭受詐騙立即向警方報案。

經永康分局復興派出所警員羅偉誠、蔡秉豐到場了解,老翁仍舊不說明原因,員警只好陪同老翁返家與其太太、兒子說明經過,老翁才鬆口表示要購買20個骨灰罈做為投資用途,但警方回撥電話,疑似為詐騙手法,勸了良久,才阻止這樁詐騙案。

永康分局呼籲,隨著時代的觀念改變,於生前規劃自己的身後事已是平常,但有些屬於投資理財性質,為避免民眾財產損失,購買前務必確認是合法立案的業者,以避免權益受損而得不償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