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膠帶」修飛機!乘客看傻眼 英國廉航:是專業膠帶

▲▼ 「黏膠帶」修飛機!乘客看傻眼 英國廉航:是專業膠帶。(圖/翻攝自推特/@CarHireUKdotco)

▲ 英國廉航「易捷」的一架客機出發前,有乘客拍到維修員用單薄的「銀色膠帶」黏在引擎上。(圖/翻攝自推特/@CarHireUKdotc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廉價航空「易捷」(easyJet)的一架客機28日從荷蘭阿姆斯特丹出發飛往德國柏林之前,有乘客拍到維修員臨時修理客機。讓該名乘客感到不可思議的是,維修員用單薄的「銀色膠帶」黏在引擎上,看起來非常不牢固。影片拍攝的地點在斯希普霍爾(Amsterdam Airport Schiphol)機場,機師宣布,由於必須快速修理客機,因此會短暫延誤起飛時間。

從影片中可見,膠帶在上一次的飛行中因為高速而稍微脫落,維修員爬到梯子上,把引擎邊緣的舊膠帶撕下來,再貼上新的膠帶。拍下影片的乘客語帶憂慮地說,「看來貼膠帶有實際需要,並非只為了外觀。」根據《太陽報》報導,航空公司解釋,那是快速膠帶(speed tape),絕對不會危害飛行安全。

這種鋁合金纖維膠帶常用於飛機和賽車的維修,作為暫時性的補救,能防水、抗風、耐高溫和耐紫外線。飛行途中,高速的氣流可能使引擎產生震動,影響平衡性,黏上這種膠帶可以降低機械事故的發生率。易捷航空的發言人表示,他們有時候會根據飛機手冊和維修程序用到這種膠帶。據悉,根據強度不同,一卷快速膠帶的價格可達500英鎊(約新台幣2萬元)。

▼ 易捷航空的發言人表示,他們有時候會根據飛機手冊和維修程序用到這種膠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黏膠帶」修飛機!乘客看傻眼 英國廉航:是專業膠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