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智電子廠員工被捲機器壓死!監視器曝光…同事嚇傻狂敲面板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桃園龍潭博智電子工廠27日晚間驚傳重大工安意外,導致55歲吳姓資深員工不幸身亡。當時這名員工進行作業時,因不明原因遭運作中的器械捲入。一旁同事見狀,嚇得趕忙操作面板救人,但器械疑似不聽使喚,只好叫眾人前來幫忙,無奈傷者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有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貼出一段監視器畫面,指知名的博智電子工廠27日發生工安意外,當事人已不幸身亡,「可憐的家屬要忍受自己的親人在這種危機四伏的環境工作,台灣還有多少這樣的工作環境」,痛批大公司未做好安全把關,「真不敢去想像當時週遭看到此畫面的同仁心裡有多痛」。

▲▼電子廠員工被捲機器壓死!監視器曝光…同事嚇傻狂敲面板。(圖/爆料公社)

▲一行人見到同事被機器壓住,全都亂了手腳,趕忙操作控制面板。(圖/爆料公社,下同)

從畫面中可以看到,當事員工作業到一半,機器就突然啟動,將他直接夾進工作台,嚇得他趕緊揮舞右手求救。當時眾人見狀,趕忙上前救人,試圖透過面板操作器械,但隨著時間一點一滴流逝,傷者漸漸失去意識,最後被救出來時已經奄奄一息、倒臥在地。

許多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表示:「天啊!怎麼會這樣」、「R.I.P」、「整個過程未免太驚悚」、「這種不是應該要設防呆裝置嗎」、「好難過」、「這麼大的公司怎麼沒有預防裝置呢」、「好可怕,直接壓死」、『看了好心疼,員工只能靠運氣保護自己』、「完全沒緊急開關」掀起熱議。

吳男被夾入生產機械時間長達1分半,送醫仍宣告不治。博智電子公司行政管理處長詹煉貴30日出面表示,吳姓員工不明原走到移動的設備中間,被夾住,安全自動防護的部分仍有改善的空間。死者當時和2名同事操作機械,要把基板跟鋼板分開,沒想到發生意外。

意外已經不是第一次,吳兒苦訴,父親在博智電子資歷快12年,「我相信我父親對整個工作流程非常熟悉」,而過去也有許多資深、資淺的員工曾因此受傷過。對此,桃園市勞動檢查處派員前往抽檢,因該電子公司被舉報有職場霸凌、高溫作業、噪音作業的糾紛,事發後查驗,認定機台沒有護罩或護圍等安全措施,已經要求改善、開罰。

▼眾人強行搬動機器,傷者才脫困從工作臺上摔落地面,奄奄一息。

▲▼電子廠員工被捲機器壓死!監視器曝光…同事嚇傻狂敲面板。(圖/爆料公社)

▲▼電子廠員工被捲機器壓死!監視器曝光…同事嚇傻狂敲面板。(圖/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