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二分局警察走訪式三級校安會議 獲得學校熱情回應

▲台南市警二分局長王森瑒,率領副分局長、偵查隊長、少年業務承辦人、派出所所長等,有關校園安全的核心核心團隊,進行走訪式三級校安會議。(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二分局長王森瑒,率領副分局長、偵查隊長、少年業務承辦人、派出所所長等,有關校園安全的核心核心團隊,進行走訪式三級校安會議。(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落實新世代反毒策略、將毒品阻絕於校園之外,台南市警二分局,11月起展開「老師與警察」的對話,今年的三級校安會議,由二分局長王森瑒率員,逐一前往中西區內2所大專院校、3所高中職、2所國中、7所國小等共14間學校,拜訪校長、家長會會長、學務主任、主任教官,取得反毒共識!

經由會前先期聯繫、確認各校校長時間後,由二分局長王森瑒率領副分局長、偵查隊長、少年業務承辦人、派出所所長等,有關校園安全的核心核心團隊、穿著便服,逐一到各大專院校、高中職、國中小,拜會校長、家長會會長、學務主任、主任教官,由警察向與會校方人員,報告「有關於校園安全工作,警察的目標不是績效,而是成效!」藉由親自拜訪的誠意,展現警察對於校園安全的重視,自本行程起跑後,立即獲得各級學校的熱情回應。

本次會談,對於新興毒品、混合型毒品的類型、外貌、市價,二分局團隊亦向校方、家長做詳細報告,自105年7月執行「護少專案」查緝少年毒品迄今,二分局查獲少年藥頭1件1人,查獲少年毒品5件5人,而二分局年度整體毒品查獲290人,少年毒品案比例約佔2%,且被查獲者均非設籍中西區或在中西區學校求學的學生。對談中發現其實學校師長、家長憂心校園毒品的起因,在於近期警察機關多次查獲新興毒品,引起媒體廣泛報導,而誤認此類新興毒品已涉入校園。

在與各校校方的會談中,亦傾聽校方的建議與需要警察協助配合的部分,並成立LINE「中西區各級學校與第二分局聯絡網」,將校長、學務主任、主任教官等校方師長加入聯絡網;另外再將各校家長會會長拉入「家長會與分局聯繫平臺」群組,透過2個平臺、群組,以知悉學校與家長不同的心聲、理念,再從中提供警察的協助,獲得已走訪各校校長、家長會會長的贊同。

▲台南市永福國小莊崑謨校長,熱情邀請二分局長王森瑒,為拔河比賽鳴槍。(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永福國小莊崑謨校長,熱情邀請二分局長王森瑒,為拔河比賽鳴槍。(圖/警方提供)

11月24日上午9時拜訪永福國小校長、家長會會長時,洽逢永福國小舉行拔河比賽,永福國小莊崑謨校長,熱情邀請二分局長王森瑒,為拔河比賽鳴槍,王森瑒分局長生動、活潑的發言,亦引得一年級小學生大聲回應、呼「好」不斷!

囿於各校校長、家長會會長,執行校務、工作忙祿,前期聯繫過程,有關會面時間一喬再喬,但本分局、各學校將會持續推動本項工作,以營造學子安全學習環境、澈底阻絕毒品於校園之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