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交友詐騙!就愛「洋男友」 半百女被詐3次才覺悟

▲台南市警二分局與轄內金融機構、超商合作,成功阻止多起詐騙案,保住被害人的錢。(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二分局與轄內金融機構、超商合作,成功阻止多起詐騙案,保住被害人的錢。(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接連三次在網路上與自稱「洋將軍、或洋企業家」談情說愛,並要匯款協助對方的江女,經由「波麗士」大人,耐心以「這是詐騙集團的假交友詐騙手法」勸阻,讓江女終於恍然大悟!市警二分局呼籲民眾小心詐騙集團的「假交友詐騙」手法,切勿答應。

據警方攔阻詐騙的資料指出,自稱曾在美商公司服務、年約五旬的江女,很希望結識「洋男友」,因此透過交友網路群組結識自稱「洋將軍、或洋企業家」的「洋男友」,在對方噓寒問暖的關心下,讓江女付出了真感情。

最近,江女有3次前往銀行要匯款美金到國外銀行,換算台幣每次至少在7萬元以上;其中1次是在市警五分局、2次是在市警二分局轄區的金融機構。「好佳在!」江女很幸運,每次在銀行人員及員警耐心的勸阻下,都阻擋了詐騙集團的詐騙手法,讓江女得以保住辛苦的存款。 不過,對於銀行人員及員警的做法,起初江女都沒有甚麼非常高興的反應,到了第3次,江女才恍然大悟,明白詐騙手法。

市警二分局提醒民眾,詐騙集團的「假交友詐騙」手法,通常在社群軟體利用假帳號、冒充國外企業大亨或高階將官,隨機對女性發送交友邀請,相談甚歡後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再藉口急需用錢或有穩賺不賠投資管道要求。

市警二分局提出二項「假交友詐騙」手法:─「網友交往時間尚淺、就開始說要結婚」。─「以急需用錢、或有穩賺不賠投資管道、要求金錢支付」。呼籲民眾小心,「假交友詐騙」手法,千萬不要答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