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狂轟2千發火箭彈 山東民營軍工廠搶下4億RPG訂單

▲▼山東紅旗機電正在測試旗下的40公厘火箭炮。(圖/翻攝自《央視》)

▲砲手王大偉正在安裝RPG火箭彈。(圖/翻攝自《央視》,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東紅旗機電有限公司近日罕見的登上《央視》節目,因為這家民營軍用品開發商創下1970年建廠以來的最高紀錄,獲的一批架值高達1億人民幣(約4.5億新台幣)的RPG火箭筒訂單。該廠的砲手王大偉指出,他一天最少會測試一枚火箭彈,平均下來一年會轟掉超過2000發以上。

公開資料顯示,這個民營企業前身就是在沂蒙山區組建、專門生產69式火箭筒的5832廠,他們是在1980年代才改為現在的名子。更名後,該廠還幾經搬遷。1994年時,他們從沂蒙的從山溝搬遷到濰坊,2008年該廠又搬遷到濰坊經濟技術開發區,也是在此同時改制成民營股份制企業——紅旗機電集團。

▼試射40公厘火箭炮。

▲▼山東紅旗機電正在測試旗下的40公厘火箭炮。(圖/翻攝自《央視》)

當然紅旗機電有今天的成就,可以說並非一蹴可幾。事實上,當時就是因為隨著軍隊作戰方式的改變才改為民營。廠方人員透露,那時隨著來自軍隊訂單的減少,他們開始努力尋找出路,最後將目光轉向了海外,之後他們憑藉40年生產40公厘火箭筒的經驗和高質量產品,總算贏得了外國使用者的青睞。

節目中有一段格外令人印象深刻,該片段透露,紅旗機電測試人員時常會用生產出的火箭筒對一種價值上萬元人民幣的裝甲車鋼製靶板進行測試,一年會打壞幾十塊。這也可以從側面證實,他們對自己產品質量的要求。另外,廠方人員最後還透露他們的新的開發方向,那就是為這種射程只有大約500米左右的火箭彈添加制導性能,這可以說技術挑戰非常大的研發。

▼如果說一片靶板架值台幣4、5萬以上,那紅旗機電每年可以說是真的硬生生「轟掉」幾百萬。

▲▼山東紅旗機電正在測試旗下的40公厘火箭炮。(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