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級飯店首辦軍事展 南台軍迷爽看陸戰隊主題活動

▲▼「2017福華軍武趣-陸戰隊週」的限量《瘋狂抽抽樂》活動,吸引參觀民眾大排長龍試手氣。(圖/黃竣民提供)

▲限量《瘋狂抽抽樂》活動,吸引參觀民眾大排長龍試手氣。(圖/黃竣民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空軍新竹基地今日舉辦全民國防知性之旅,在高雄五星級飯店也登場特殊的軍武活動,打破以往此類展覽只在北部舉辦的慣例。策畫「2017福華軍武趣」的知名軍事作家黃竣民表示,他醞釀這個想法已經相當久,主要是看到南部軍迷與生存遊戲玩家每年都得北上看展,舟車勞頓卻又不能盡興,所以才興起這個瘋狂的念頭,而且「相較於北部展場選在地下街或體育館的場地,選在五星級飯店,光是這一點的等級就可以說是完勝!」

▲▼「2017福華軍武趣-陸戰隊週」每天下午的限量《瘋狂抽抽樂》活動,吸引參觀民眾大排長龍試手氣。(圖/黃竣民提供)

▲海軍陸戰隊的招募活動首度進入飯店展場。

「2017福華軍武趣--陸戰隊週」的內容相當熱鬧,除有軍事類雜誌、出版社參與外,還安排王佐榮、李思平等國內軍事領域的作家到場,在會場為讀者們簽名;此外還有多家玩具槍與生存遊戲類的廠商(怪怪、槍天堂、所羅門、聯盟軍…)和台灣實用射擊協會(TPSA)與展,場內的軍事文創商品也很吸睛,詢問度高,生產或代理動(靜)態模型的廠商也展示了多款的商品。

因為活動的主題是陸戰隊,因此場內另有一區是海軍陸戰隊的招募專區,一掃之前軍隊招募得在夜市,或車站擺攤的窘狀,招募員透過陳展裝備的解說,讓民眾能夠更加認識到海軍陸戰隊。另外,不論已退役或現役的海軍陸戰隊的隊員,只要出示證明文件(軍證、退伍令),還可以在活動現場免費參加由知名玩具槍製造廠(怪怪貿易)所提供的MET電子靶射擊比賽。

▲▼「2017福華軍武趣-陸戰隊週」室內提供安全性高的射擊體驗活動,吸引大批人潮。(圖/黃竣民提供)

▲室內提供安全性高的射擊體驗活動,吸引大批人潮。

剛從德國觀摩實彈演習回台不久的黃竣民表示,現場還有一些軍品收藏攤位與同好們交流,在地的模型社團也有機會展現他們的作品;每天下午還精心舉辦百元「瘋狂抽抽樂」的活動,由參展廠家大方所提供許多大獎給參觀的民眾同歡,這種軍事展覽中的「福袋」,更是活動中的亮點,也為福華飯店帶來創紀錄的人潮。

退役後經營「James的軍事寰宇」粉絲頁的黃竣民,國內軍事讀者對他並不陌生,這次飯店業者與他這樣的合作模式,再一次成功地創下軍事展覽與跨界合作的三贏局面,不僅令飯店大大提高住房率、賣場也意外歡欣地提早過「周年慶」。整個「2017福華軍武趣-陸戰隊週」的活動,將持續到周日(26日)晚間,有興趣的軍事迷們不妨可以去感受另類不同於營區開放的軍武活動。

▼黃竣民日前在德國觀摩實彈演習,並獲得陸軍司令致送紀念幣。(圖/黃竣民提供)

▲▼國內知名軍事作家黃竣民,日前在德國觀摩實彈演習,並獲得陸軍司令致送紀念幣。(圖/黃竣民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