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看中俄「颱風級」核潛艦想買 卻被打臉:寧可拆成廢鐵!

▲俄羅斯颱風級潛艦。(圖/РИА НОВОСТИ)

▲俄羅斯颱風級潛艦。(圖/РИА НОВОСТИ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軍武揚名海外,盛大慶典也大方展示絲毫沒在擔心國際間的注目,然而其中一艘「颱風級」的核潛艇果然就引起中國大陸的興趣,透過管道希望可以購買一艘,沒想到卻被俄羅斯軍方狠狠拒絕,更表示,「寧願拆成廢鐵也不賣!」

根據《Риа Новости》報導,颱風級核潛艇有超過4萬噸的水下排水量,並可攜帶20枚巨大的R–39潛射洲際導彈,威力相當強大。其實整艘潛艦就是圍繞20座巨大潛射導彈發射筒設計,一枚R–39可以攜帶9枚分導式核彈頭,每一枚都有30~50萬噸的威力,足以移平一座城市。

過去在冷戰時期,颱風級潛艦就背負著對於美國戰略核反擊任務,一旦出事發射潛導彈半小時內即可覆蓋美國領土,也難怪中國對於俄羅斯此款潛艇相當有興趣。即便想要透過管道跟俄羅斯購買,目的可能也是希望可以一窺潛艦裡到奧秘,俄羅斯軍方則回應,「寧可拆成廢鐵也絕對不出售」看來中國只能扼腕。

▼中國相當覬覦。

▲俄羅斯颱風級潛艦。(圖/РИА НОВОСТ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