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出第一島鏈成家常便飯? 劉銳:幾乎每周執行南海巡航

▲▼解放軍多架「轟-6K」展開遠洋訓練。(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解放軍組織轟-6K等多型多架戰機,前出第一島鏈展開遠洋訓練。(圖/翻攝自大陸網站,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空軍航空兵某師在中共十九大召開後,日前組織轟-6K等多型多架戰機,前出第一島鏈,飛赴南海戰鬥巡航。據了解,解放軍組織戰機飛越巴士海峽赴西太平洋始於2015年,從當年的4次發展到如今的一個月多次,實現常態化、體系化、實戰化的演變,「網紅」轟-6K飛行員劉銳更透露,幾乎每周都要執行南海島礁巡航任務

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23日發布消息指出,飛越宮古海峽的多架轟-6K飛機,從關中腹地某機場起飛,編隊前出第一島鏈,飛越巴士海峽和南海戰鬥巡航的多架多型轟炸機,從部署機場起飛編隊前出;所有飛機當天完成訓練任務和戰鬥巡航。

今年以來,突破第一島鏈的遠海訓練幾乎已成解放軍的「家常便飯」。中國軍事科學院研究員杜文龍曾指出,從目前解放軍海軍和空軍武器裝備發展來看,第一島鏈只是一條「紙鏈」,對於中國海軍和空中作戰的約束能力正在成倍下降,其軍事意義及實戰價值幾乎為零。

▲▼解放軍多架「轟-6K」展開遠洋訓練。(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公開資料顯示,中國空軍在2015年開始組織戰機飛越巴士海峽赴西太平洋開展遠海訓練,當年分別在3月、5月、8月以及11月,一共進行了4次。2016年同樣也進行了4次遠赴西太訓練,其中在12月10日的訓練中最為驚險。當時中國戰機經過宮古海峽空域時,日本自衛隊出動1批2架F-15對其實施近距離干擾併發射干擾彈。對此,中國國防部認為,此舉已危害中方飛機和人員安全。

中共十九大首次安排軍方黨代表出席記者會。圖為空軍航空兵某團團長劉銳。(圖/翻攝自新華網)

▲中國空軍航空兵某團團長劉銳。(圖/翻攝自新華網)

目前中國空軍遠海訓練的頻率,已經發展到今年的一月多次。而今年10月《新華社》報導介紹,第一批駕駛轟-6K執行南海巡航任務的飛行員劉銳也透露,「幾乎每周都要執行南海島礁巡航任務」。解放軍各個動作,不僅實現常態化及實戰化的演變,也加強對南海主權的宣示。

劉銳目前已成為中國「網紅級」的戰機飛行員,去年7月空軍發布一架轟-6K飛越黃岩島照片就是出自於他的手,加上高顏質外表迅速在網路上竄紅。今年中共十九大代表軍方出席記者會除了介自己來自首批改裝轟-6K戰機的部隊外,也極力稱讚習近平的打虎政策,他說,「黨中央狠抓正風肅紀,處理了一大批高級領導幹部,像郭伯雄、徐才厚、谷俊山這些,確實是大快人心。」

▼2016年7月劉銳拍下這張轟-6K與黃岩島合照。(圖/取自空軍發布微博)

▲▼2016年7月劉銳拍下這張轟6K與黃岩島合照。(圖/取自空軍發布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