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四面佛爆炸案 首名泰籍女嫌犯落網…送往軍事法庭

▲▼ 泰國四面佛。(圖/CFP)

▲曼谷四面佛在2015年發生炸彈襲擊,至今仍有民眾前往悼念。(圖/CFP,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曼谷四面佛在2年前遭炸彈襲擊,導致20人死亡,超過120人受傷,案發後僅逮捕了2名嫌犯,尚有10餘名嫌犯在逃,泰國警方22日在機場逮捕了一名甫從國外回泰國的女嫌犯,也是本案中第一名落網的泰籍嫌疑人。

據《曼谷郵報》報導,30歲的蘇安珊(Wanna Suansan)是泰籍穆斯林,她在22日晚間帶著兩名年僅3歲及8個月的兒子抵達曼谷蘇凡納布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隨即被早已獲得情報並埋伏在場的泰國警方拘捕,移送審訊後,就將在25日送往軍事法庭。

曼谷四面佛在2015年8月17日晚上遭遇炸彈襲擊,導致20人死亡,其中有12人為外國籍,125人受傷,包括6名台灣民眾,當地警方隨後逮捕了2名國籍不明的男子,並在2016年2月16日以10項罪名控上軍事法庭,包括製造爆炸及謀殺等。另外,警方亦發出19張通緝令追捕其他嫌犯。隨著蘇安珊被逮捕,當局相信目前仍有14人逃亡在外。

蘇安珊被指在這場襲擊案中擔任聯絡協調工作,並出面為其他嫌疑人租屋以製造爆炸物,她在案發後與土耳其籍丈夫逃往海外,她目前面臨幾項控狀,包括預謀謀殺、持有爆炸物和武器等。

▼Yusufu Mieraili在案發後被逮捕,是首位認罪的嫌犯。

▲▼2015年泰國四面佛爆炸案嫌犯。(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