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奴販賣真實上演!難民遭拍賣2.1萬 法人抗議:這關乎人性

▲▼法國黑人上街抗議利比亞販賣黑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數百名法國黑人在利比亞駐巴黎大使館前抗議「奴隸拍賣會」,差點與警方釀成衝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黑奴販賣竟還存在於2017年的現實社會裡!CNN上週公佈一段「奴隸拍賣會」的影片,會中,拍賣師將被捕獲的黑人當成物品般,任由台下與會者喊價,由價高者得標,引起國際社會激烈撻伐,甚至有些法國人在週末上街抗議此非人道舉動,利比亞政府已承諾,將針對販賣奴隸等罪行展開調查。

據CNN於14日報導指出,曾獲得一段畫質奇差的手機影片,拍賣師將一名20多歲、身穿白襯衫及運動褲的奈及利亞籍男子推銷成「適合農務的大男孩」,影片中可清晰地聽到與會者不斷喊價,「800、900、1000、1100…」,而該男子最終猶如物品般,以1200元利比亞第納爾(約新台幣2.1萬)賣出。

CNN為了查證影片的真實性,親自前往利比亞首都黎波里(Tripoli)做進一步調查,並在一棟房子內設置隱藏式攝影機,拍下了一段為時數十分鐘、約10多人參與的「奴隸拍賣會」的過程,拍賣師將一名男子形容為「挖掘機」,並在幾分鐘內就完成拍賣,將「奴隸」的命運交給新的主人。CNN記者在會後與兩名被賣出的奴隸擦肩而過,發現遭販賣的奴隸明顯受到很大的心理創傷,無法言語,對遇見的每一個人都充滿了害怕和懷疑。

據悉,這些「奴隸」都是難民,因嚮往能在歐洲展開新生活,而變賣家產遷往歐洲,但因警衛隊近來加大對偷渡者的打擊,只好滯留在利比亞邊境,進而被當地的非法分子控制,除了奴隸拍賣外,亦會通知其家人交付贖金。

▲數百名法國黑人在利比亞駐巴黎大使館前抗議「奴隸拍賣會」,差點與警方釀成衝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將這段影片交予利比亞政府,「利比亞反非法移民局」官員阿拉扎比(Anes Alazabi)表示,將召集所有安全機構的代表來調查此案,不但會對相關人士進行定罪,還將尋找那些已被售出的奴隸下落,並護送回到原籍國。

「奴隸拍賣會」引起了歐洲社會的震驚,以年輕黑人為主的數百名法國人於18日到利比亞駐巴黎大使館前抗議,高舉「結束利比亞的奴隸制和集中營」標語,並大喊「釋放我們的兄弟」。示威者表示,「我們不能讓這種事情發生,看到這種令人難以置信的圖片時還需要討論立場嗎?我認為沒這需要。」、「這無關膚色問題,此事超越了膚色或宗教,這是關乎人性的問題」、「在21世紀,我們怎麼能把人當成物品來拍賣?我無法理解這一點!」

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歐·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20日發聲明指出,「奴隸制在我們這個世界上是沒有地位的,是最嚴重的侵犯人權的行為之一」,並已要求聯合國的相關單位積極處理此問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