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國民黨議員操刀 擱置刪除交通局及觀旅局3.86億預算

▲桃園市議會國民黨議員再擱置、刪除交通局及觀旅局預算3億8600萬。(圖/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

▲桃園市議會國民黨議員再擱置、刪除交通局及觀旅局預算3億8600萬。(圖/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會21日持續進行市府交通局、觀旅局、衛生局預算審查,上午因國民黨團發動甲級動員,一度因人數屈居劣勢,擱置刪除失利,但國民黨團以靈活奇襲戰術連下數城,成功擱置、刪除交通局及觀旅局預算近3億9000萬元。

不過,下午進行衛生局預算審查時,國民黨團未發動甲級動員,致黨籍市議員人數不足,數度提出刪除預算,卻在進行舉手表決時,往往因人數輸給民進黨與結合的其他在野黨市議員,而「刪不動、擱置不成」,致衛生局預算輕鬆過關。

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指出,21日審查交通、觀光旅局及衛生局預算時,無黨聯盟議員仍然站在執政黨立場「護航」預算,導致國民黨審查預算時處於劣勢,但黨籍議員仍堅守看緊人民荷包,雖於一度動議擱置或刪除表決時,因1票之差敗下陣來,但議員越戰越勇,預算絲毫不鬆懈,而且採用靈活戰略,成功刪除由萬美玲議員動議的觀旅局一般事務費平面、電子等經營費用300萬元。

另國民黨議員謝彰文、梁為超、劉茂群、葉明月等人,也成功動議擱置了交通局、捷運工程處、觀光旅遊局預算共5筆3億8600萬元。國民黨團說,只要發現隱藏式不當預算、放煙火造勢活動、人情補助利益輸送等浮濫預算,更要嚴格把關,為市民看緊荷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