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最高理賠100萬!北北桃YouBike傷害險 10月1日正式上路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為完善本市公共自行車使用者保障,北市交通局規劃為使用者投保公共自行車傷害險,於10月1日起正式生效日起,未來民眾在北北桃租借Youbike騎乘,若受傷住院或致死亡、失能者,最高可獲100萬元理賠保障,而三人責任險部分則是最高理賠200萬。交通局提醒,傷害險的部分需要另行登錄個資,20日起YouBike會員即可於官網或Kiosk登錄個人身分認證資料。

▲▼YouBike微笑單車,UBike,臺北市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眾未來租借YouBike將享有傷害險、第三人責任險保障。(圖/記者季相儒攝)

交通局表示,北北桃三市已在今年6月1日為三市Youbike投保第三人責任保險,為進一步加強公共自行車使用者本人保障,三市將於10月1日為使用者投保傷害保險,使用者只要使用登記為本人之YouBike會員卡片(悠遊卡或一卡通),於三市公共自行車租賃站承租公共自行車,因遭受意外傷害事故致失能或15歲以上者身故,最高得獲100萬元保險理賠;倘因受傷住院,每日住院醫療保險1000元。

北市交通局科長王湮筑表示,目前僅悠遊卡即億卡通可以享有保險保障,「就算悠遊卡只用一次也要登入當會員,當下使用前去登入當會員都有保險」,而信用卡因非會員、沒有卡號,因此不再保障範圍。她表示,保險是認定地租借地,只要在北北桃租借站租的車都符合保險規定,「在台北市租到新竹的車,同樣也有保險保障。」

由於保險法規定傷害險投保需提供被保險人個資,微笑單車公司已建置「公共自行車傷害保險平台」,自即日起於微笑單車公司官網及Kiosk開放微笑單車會員登錄身分證字號、生日及手機號碼等個資,交通局呼籲民眾自即日起可進行登錄;惟保險公司理賠程序將調閱事故當次YouBike租借紀錄、醫療證明與登錄卡片個人資料是否相符,因此呼籲民眾注意所使用之卡片與平台個資登記應為同一人,才可享有保險權益。

▲▼YouBike微笑單車,UBike,臺北市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