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化妝品廠爆炸濃煙竄 35傷含7名消防英雄

 ▲紐約化妝品工廠驚傳爆炸,黑煙四竄。(圖/翻攝自網友kempterfirewire IG)

▲紐約化妝品工廠驚傳爆炸,黑煙四竄。(圖/翻攝自網友kempterfirewire I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約北部一家化妝品工廠於20日發生兩起爆炸和火災,造成35人受傷,其中包括7名消防員。該廠位於新溫莎(New Winsder),紐約市以北大約55英里,距離市政府和警察局大約半英里。該工廠製造指甲油、乳液、香水和其他化妝品為主。工廠擁有近400名員工,但事件發生時有多少人在現場還不清楚。

根據外媒報導,警察局新溫沙分局分局長在20日上午10點30分左右正準備前往工作時,接獲了新溫莎(New Winsder)維拉國際(Verla International)化妝品廠爆炸的消息。新溫莎鎮主管格林(George Green)表示,當第二起爆炸事件發生時,有幾名消防隊員從大樓中被救出。

政府隨後立即建立了一個庇護所,不過在確定工廠周圍的空氣是安全的後就解散了。相關政府人員補充說,他們會對附近水源進行調查檢查,以確保沒有受到爆炸污染。

▲消防人員到場搶救,也身受嚴重燒燙傷。(圖/翻攝自網友kempterfirewire IG)

▲消防人員到場搶救,也身受嚴重燒燙傷。(圖/翻攝自網友kempterfirewire IG)

在這場火災及爆炸案中至少有26名僱員和7名消防員受傷,其中一名員工仍然下落不明。當消防隊員與大火作戰時,一股濃濃黑煙湧出了工廠,一名消防員在獲救後立即被送往醫院,臉部有嚴重燒傷。有多人到骨折、肌肉撕裂及輕微燒傷。

在Durants Party Rentals街上工作的目擊者莫拉(Lynne Morra)說,她看到許多輛救護車衝向現場。隨後便有人跑進來說,街上有一個巨大的爆炸聲響。她補充, 我聽到後就走了出去,當時我以為煙霧已經消失了,但突然間濃煙又重新從大樓竄出,這次的火災是很嚴重的。在場也有位目擊者表示,空氣中瀰漫著燒焦的電線氣味。

目前仍不清楚爆炸的原因為何,但根據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OSHA)網站上的記錄,維拉國際在今年被註記了九項職業安全違規行為,其中一項就與處理易燃液體有關。

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說,包括國土安全部人員、國家警察、環境保護執法官員和衛生部門技術人員在內的國家應急反應小組都在第一時間被派往工廠處理爆炸案件。

古莫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今天的爆炸案發生之後,他正在指導一個多項機構的調查案件,希望以藉此了解爆炸發生的原由,並審查該廠對國家勞動和環境法律的遵守情況。

火災現場報導 (CBS New Yor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