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藥戴套裝避孕環...仍生4個 31歲辣媽:連做愛都怕了

▲新生嬰兒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英國媽媽艾瑪.布朗幾乎用盡所有避孕方法,但仍然生了4個孩子。(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媽媽艾瑪.布朗(Emma Brown)年紀輕輕才31歲,就已經有了4個小孩。儘管她幾乎用盡所有方法避孕,包括注射聲稱99%有效的避孕藥、戴保險套、甚至在子宮裝上避孕環,但居然通通無效。她哭訴,「我很害怕會再懷孕,現在連做愛都不敢了。」

布朗說,她年輕時曾經夢想有個偉大的職業生涯或是環遊世界,因此並不希望生兒育女。可惜事與願違,17歲那年與當時的男友利(Leigh),在發生關係之前布朗已經注射了聲稱99%有效的避孕藥。沒料到一年後,她驚現自己有了身孕,男友相當高興,便在2005年把大女兒蘇菲生下來。

由於不希望再生育,布朗接受醫生建議吃避孕藥,小蘇菲已經長到一歲的時候,布朗發現自己居然又再次懷孕了。醫生檢查出胎兒已6個月,但布朗在懷孕初期幾乎毫無徵兆,甚至身材也沒太大變化。

第2個孩子莎拉出生後,布朗和男友關係變差而分手,成了單親媽媽。到了2010年尾,布朗遇到剛從阿富汗從軍回來的亞當,兩人一拍即合。布朗這次「雙管齊下」,不但吃避孕藥也用保險套,但4月個後布朗還是「中招」,有了亞當的孩子史蒂夫,並在2012年把她生下。

▼布朗用盡辦法,最終仍然無法避孕。示意圖,非當事人。

▲產檢,懷孕,孕婦,妊娠,寶寶,超音波照片。(圖/達志/示意圖)

布朗意識到實在不能再這樣生下去了,因此下定決心要做絕育手術,但當時只有25歲的她,被醫生以太年輕為由拒絕了。之後她聽取醫生建議,在子宮內放入節育器。但天意弄人,布朗又在2016年3月懷上了第4個小孩,「我已經知道沒有任何避孕措施可以阻止我懷孕了」。

幸好醫生終於同意為她進行絕育手術,因為已經沒有其他辦法可行。布朗現在甚至很怕發生性行為,「醫生說即使是絕育,也有0.5%的機會懷孕,我知道我的運氣,我就是那個0.5%!」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