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寓疑遭縱火奪19命 8人輕重傷

▲北京公寓晚間驚傳火災,釀19死8傷。(圖/翻攝自中國好新聞網)

▲北京公寓晚間驚傳火災,釀19死8傷。(圖/翻攝自中國好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北京大興區西紅門鎮新建村新康東路上的一間公寓於18日晚間發生火災,火勢極大,消防人員花了3個小時才撲滅火勢。這場火災意外造成19人死亡,並有8人受傷,當局表示,公寓起火的原因疑為蓄意縱火。

根據報導,北京消防局在18日晚間6時15分接獲通報,並立即前往撲滅火勢,調派14個中隊和34輛消防車趕往搶救,前後歷經3小時才將熊熊火勢撲滅,不幸的這場意外還是奪走19個人的性命,並造成8位民眾的輕、重傷。

根據2樓租屋的民眾轉述,他於當天的下午5點左右回到家,在半小時後,一股濃煙就從窗戶往房間裡竄進來,再聽見外頭大喊「起火了!」的瞬間,房間內已充斥著濃濃黑煙。

北京市委書記蔡奇與北京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陳吉寧也在趕在第一時間到達現場,立刻在火災發生後前往指揮,同時也力求全力搜救,並即刻將傷者送醫治療,事後也強調絕對會查明事故原因。而18日當天也立即成立了調查組,在全市進行盤查,甚至進一步地關閉村鎮工廠,清除違法經營,藉此清除違法經營,確保安全生産和公共安全。

目前涉嫌縱火的嫌犯已遭扣留,案件仍在調查中。截至19日下午仍舊未公佈事件的任何詳情,當地政府、消防單位也均不對此事件作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