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修法吵不停!徐永明佔質詢台嗆:委員會不是你們家的

▲▼時代力量黨立委徐永明。(圖/記者林昱均攝)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資料照/記者林昱均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火速展開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而此案在17日的立法院會中一讀付委,20日於衛環委員會中進行詢答。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為第一位詢答,他質疑勞基法修法草案付委不正當,要求民進黨立委拿出「不復議同意書」,並霸佔發言台,甚至還嗆民進黨,「委員會不是你們家的啦!」

《勞基法》修正草案已在立法院順利付委,然而,時代力量質疑,民進黨為讓《勞基法》付委,便以延後「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與國民黨交換;此番言論讓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直嗆時代力量只會作秀、抹黑他人,認為是時代力量故意操作網路攻擊。

然而,時代力量與民進黨的戰火延續到20日。徐永明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排審勞基法修正草案時,質疑勞基法修法草案通過院會後,直接進入委員會審議,沒有復議期,有違審查會議的正當性;因此,他霸佔質詢台,要求民進黨團拿出60位委員的「不復議同意書」。

徐永明強調,《勞基法》修正草案17日付委時,有兩位民進黨立委投下棄權票,因此,他想確認是否每一位民進黨立委都同意不復議。

對於徐永明的要求,柯建銘批評根本是鬧場,「你搞不清楚狀況」;而對於內部是否有人不願簽署不復議同意書,多位民進黨立委都說,「那是我們家的事」、「我們家的事和你有甚麼關係」,氣得徐永名直嗆,「委員會不是你們家的啦」。

最後,見台上、台下爭吵不休,雙方僵持不下,民進黨召委林靜儀則強調付委合乎議事規則,隨後宣布休息。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限制出境座談會-柯建銘。(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