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媳婦「低收入戶」用iPhone X 婆婆傻眼:用的手機比我好

▲iPhone X 配件搶先玩   翻頁式皮套可放紙鈔、卡片。(圖/記者洪聖壹攝)

▲婆婆不介意準媳婦是低收入戶,結果對方一秒拿出iPhone X,婆婆傻眼:用的手機比我好。(示意圖/ET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低收入戶使用iPhone X大家怎麼看?臉書粉絲團《靠北女友》18日有一位男網友PO文表示,因為媽媽知道了女友家庭是低收入戶,但媽媽覺得女生個性好就可以,結果日前女友買了iPhone X給媽媽看見,媽媽就說,「怎麼你女友用的手機比我好。」令原PO當下真的很無奈。

原PO表示,媽媽知道了女友家庭是低收入戶後,告訴他說:「沒有關係,女生好就好。」只是後來女友買了iPhone X後,「還在我媽面前使用…。」結果媽媽事後就問他說,「怎麼你女友低收入戶,用的手機還比我好。」讓他當下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只能勸勸女友,低收入戶就不要那麼高調了,別人會反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吸引了許多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說,「低收入戶是貴族的象徵,沒有門路是領不到…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是沒有資格領著證明。」、「低收入戶自己賺錢,自己存錢,自己買喜歡的東西為啥不行?」、「如果有錢使用比較高級的東西,代表經濟狀況好轉了啊,那為什麼不把資格讓給別人。」

多數網友認為,低收入戶不是不能使用高級物品,只是既然有能力購買高級物品,就代表經濟狀況其實也沒有那麼差,所以就不要浪費國家資源,把珍貴的讓給真正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更好。但也有部份網友表示,許多低收入戶的家庭根本很有錢,只是因為沒有財力證明、戶籍上都沒人工作,就可以申請到低收入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