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主》是A貨?專家:跟達文西真跡比 感覺有落差

▲達文西救世主拍賣。(圖/佳士得提供)

達文西的《救世主》,以天價落槌。(圖/佳士得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曠世奇才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的名作《救世主》(Salvator Mundi),周三(15日)在美國紐約的佳士得拍賣會以天價4.5億美元(約台幣139億元)落槌。

儘管有不少專家背書《救世主》是現存的少數達文西真跡之一, 但仍有人質疑它並非是出自達文西的手筆,也沒有資料紀錄顯示達文西曾創作過這幅作品,

有人因此認為《救世主》不值得如此高的拍賣價。 專門研究文藝復興時期油畫的大學教授霍普(Charles Hope)認為:,《救世主》畫風沉悶,跟其他達文西作品相比,感覺有落差,因此他不相信這是達文西的真跡。

英國藝術家戴利(Michael Daley)更指出,根本沒有文獻顯示達文西畫過 《救世主》。他說:「你知道達文西是位響噹噹的畫家,必定有許多文件記錄了他的創作,然而迄今卻沒有找他他創作《救世主》的相關紀錄。」

紐約一名藝術總監勒文(Todd Levin)也表示,《救世主》不值得如此高價,他認為這是品牌炒作以及慾望凌駕真實與鑑賞的結果。他同時指出,藝術界如今已變得非常商業化,油畫已淪為億萬富豪用來賭博的工具。

外界同樣關心《救世主》的買家身分。有人認為買家可能是美國的富豪,他可能 得知美國目前只剩一幅達文西的真跡,也有財富專家認為,買家有可能來自 中國或中東的富豪,身家可能超過100億美元(約3090億台幣)。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關於達文西《救世主》的真偽問題,許多專家提出了質疑點。(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關於達文西《救世主》的真偽問題,許多專家提出了質疑點。(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